English

背景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2001年,译林出版社精选脍炙人口的世界性经典和获奖少儿小说,推出“译林文库”首批11种。该丛书包括:在大半个世纪畅销不衰的传奇之作《人猿泰山》(共8册),为中国读者熟悉喜爱的经典少儿小说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、《小矮人历险记》、《渔夫和金鱼的故事》、《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》,而最重要的国际儿童文学创作大奖——钮伯瑞奖的获奖作品中有《月光下的歌谣》、《孤女流浪记》和《巴德,不是巴迪》3本入选,其中《巴德,不是巴迪》为2000年大奖得主。此外,《盲音乐家》、《杨柳风》等作品也是内涵丰富、创作上乘颇受好评的作品。这些作品分属不同民族、不同地域、不同时代,时间、地域跨度大,对小读者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